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统计学院打出考研服务“组合拳”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武山山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统计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网络优势,将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由线下为主转至线上为主,做到考研指导不停歇、关心服务不断线,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真正将毕业生的所需所求放在首位。

数据摸底,信息尽收。2020年考研初试成绩一公布,毕业班辅导员武山山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短信等方式,准确掌握96位考研同学的成绩、报考学校、所选专业以及调剂志愿,为后续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先锋引领,专项帮扶。针对复试学生在专业课准备、面试技巧、英语口语等方面的需求,统计学院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对一辅导,一人一册,精准帮扶。

经验分享,分类指导。根据毕业生关心的考研复试和调剂可能出现的情形,16级学生利用钉钉视频班会的机会,邀请就读本校研究生的原统计15级学生吴苏霞同学,就考研复试准备、面试流程等进行了分享;15级通过调剂成功就读于黑龙江大学的叶家臻和重庆医科大学的马英杰,就如何调剂,如何查找有效信息,如何调整心态等提供了建议。

校友助力,搭建平台。统计学院积极发挥校友力量,帮助复试学生获取备考经验,为科学备考做足准备。学院为毕业生牵线搭桥,邀请往届报考同一学校的校友,建立一对一联系,就复试准备、面试情况、导师选择等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解惑。此外,统计学院还建立考研咨询群,邀请专业老师进群指导,发布复试、调剂等信息,及时解答毕业生的需求和疑惑。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