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金融学院  字体:

12月1日,“杭州银行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方向明,杭州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夏慧,杭州融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波,校教务处、金融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内外老师、评委嘉宾、参赛团队出席颁奖典礼。

方向明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对金融改革稳定工作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金融学科及其创新发展在新时代中将发挥更多社会作用。新时代金融学子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将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目标,注重多学科协同效应的发挥,以赛促学,增长金融人才服务社会的本领。浙江工商大学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努力在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出更大努力。

夏慧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认为大赛的选题与入围作品越来越贴近金融业界的需求,应用前景广阔,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实践,为实现“金融强省”目标贡献力量。近年来,杭州银行凭借在金融服务方面的良好表现,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9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名列一级资本排名第170位。作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商业银行前列的区域性商业银行,杭州银行通过赞助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以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

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主办,秘书长单位为浙江工商大学。竞赛前身是始于2016年的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挑战赛,经过四年的发展,竞赛的规模逐步扩大,于2019年成为省级A类竞赛。竞赛共设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学术论文三类选题,旨在加强“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

大赛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共有39所本、专科高校积极参赛,378件作品通过校级选拔参加省级复赛,覆盖全省近1900名大学生。最终,26所高校共8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决赛由文本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构成,评出一等奖31件作品,二等奖57件作品。另有93件作品通过前期文本评审获得三等奖。大赛的举办充分运用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对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做了积极探索,是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交流联系、共同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今后,大赛将继续努力为服务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服务“金融强省”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