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抗疫结硕果 学校多项成果获省部级采纳批示

来源:现代商贸研究中心  字体: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高校科研工作者纷纷把科研精力投入到最紧迫的疫情防控攻关任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同时,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通过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专项课题研究工作,确立了12项课题,目前多项课题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采纳。

肖亮教授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批发零售业的影响及对策分析》研究成果被《浙江社科要报》(第17期)录用采纳,并获得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同志肯定性批示。

赵浩兴教授撰写的《抓住疫后消费提振黄金期 掀起“浙里来消费”新高潮——疫后消费趋势研判及消费提振对策建议》被浙江省商务厅内刊《浙江商务》(第32期)录用采纳,并获得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同志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同志的肯定性批示,并将转化为我省下一步促消费工作的行动方案。

邱毅副教授撰写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消费影响及初步分析》获商务部领导肯定性批示。经商务部主要领导签批,在商务部《调研与参考》(2020年第4期)刊发,并上报至党中央、国务院,送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

现代商贸研究中心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有效提出前瞻性、实效性、针对性的咨政建议,为全省、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