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峰人才学院获批国家级省级多项成果

来源:团委  作者:鲍福光  字体: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0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立项情况,我校基于“青峰模式”的学生骨干人才培养——以青峰人才学院五年运行为实施路径”项目获批立项为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全国共计100项。同时,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正式发文,青峰人才学院被评为2018-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全省高校仅8个集体获此殊荣。

青峰人才学院是我校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载体,是高层次学生骨干培养平台。学院通过理论学习、导师带教、课题研究、实践锻炼、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等形式探索商大青年领袖人才培养模式。青峰人才学院现设有1个青峰班和19个学院班,聘任校外导师40名,培养学员703人。其中,青峰班已有四期学员159人结业,学员中90%在学校或学院学生组织内担任学生干部,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励200余项,累计志愿服务时数超2.5万小时。近三年,青峰班学员共计摘得全国“挑战杯”特等奖1项,金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铜奖1项。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员综合素养,学院制定了“1+9”人才培养计划,即每位成员作为主要负责人至少组织1次大中小型活动;每位成员作为学员至少参与9类学习与实践活动,现已成立多个学习实践团体。青峰人才学院还积极探索与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联合30余个团县委定向开展“家燕归巢”行动,与椒江团区委建立“大陈岛垦荒精神”学习基地,与物产集团等企业建立专业实践合作关系。此前,“青马工程青峰人才学院第三期青峰班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7“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青峰人才学院临时党支支部主要成果入选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风采展示活动。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教育品牌建设,注重发挥青年骨干人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育人功能。此次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精品项目和获批省级青年文明号,对我校如何在新时代继续坚持组织文化育人、树立青年榜样,立好标杆,打造全国优秀思政教育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