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筑牢疫情防线,保障结束留学学生平安归国

来源: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作者:兰大伟  字体:

1月下旬至3月中旬,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在日本、韩国留学的近四十名学生陆续结束留学学业返回国内。东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这些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关注归国途中的每个细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和关心问题。

2月下旬以来,海外疫情开始蔓延。为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和人身安全,严防海外疫情输入风险,东语学院严格落实学校有关部署,迅速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强海外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三级联动、精细管理。学院立即成立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院党委书记精细部署,制定海外留学学生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方案,完善动态管理预案,学工线、外事工作线协同分工,按照“一人一档一方案”,详细了解结束留学学业学生的航班信息、接机人员、归国行程安排、交通方式等信息,实施精准化管理,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

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按照“一日一报”要求,辅导员与海外留学学生一对一联系,叮嘱按时登陆“云战疫”平台并如实打卡;精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数据,同时加大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克服恐慌情绪,做到工作无死角、信息无遗漏。

实时联通、共克时艰。依托信息化平台,通过钉钉、微信、QQ动态实时定向为留学学生发布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和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及时了解学生的问题和诉求,引导学生心系祖国、科学防疫,激发学生战疫信心,传递正能量。

疫情阻隔了空间距离,却隔离不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东语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海外留学学生平安返回国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