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字体:

       4月4日,“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浙江工商大学站)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青年之家)正式启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展览精选革命火种在“浙”里燃起(1921—1949)、新中国在“浙”里见证(1949—1978)、改革开放“浙”里先行(1978—2002)、新征程“浙”里谱写新篇章(2002至今)四个不同历史阶段所对应的具有辨识度、富精神力量的100件浙江革命文物,串联起浙江百年革命征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风华。本次展览还在浙里文化圈等平台同步上线“红船从‘浙’里起航”数字云展,实现定制式展陈、数字云展、配套展教活动一体化。

6.jpg

7.jpg

8.JPG

       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嘉兴南湖“百年红船”锚定了浙江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四千精神”开启浙江改革的开放之门,“八八战略”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生动实践的新境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热血激荡的百年历程为浙江累积了丰厚的革命文物,蕴含着丰富的精神营养,是高校思政育人的宝贵资源和最好的“营养剂”。

       本次展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和浙江工商大学组织部、宣传部、团委、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