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浙江国贸与浙商大签约成立资产管理学院

来源:金融学院  字体:

       3月30日,浙江省国贸集团与浙江工商大学合作共建资产管理学院签约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为资产管理学院揭牌并致辞。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建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代表双方签约。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郑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主持。

1.png

(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建华,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代表双方签约)

2.png

(双方共同为资产管理学院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国家和浙江省战略需要,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推动共同富裕建设,围绕资产管理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三项任务,以建设“中国资产管理人才培育中心、全球资产管理行业智库高地”为长期愿景,奋力打造一批高显示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标志性成果。

3.png

       楼晶表示,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浙江省国贸集团将深度参与到“大资管”行业的发展中,与浙江工商大学深化资产管理学院合作方式,建立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造产教融合的示范样板。双方将充分发挥金融学科优势和金融产业优势,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提升综合研究能力,落地一批具有影响力、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以“两个先行”的实干实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新篇章。

4.png

       郁建兴表示,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同志2004年视察浙江工商大学时的重要指示和2021年110周年校庆时对学校的祝贺关爱为强大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今天,学校与浙江省国贸集团共同成立资产管理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的坚决行动,也是深化落实我省“人才强省”“金融强省”的部署。

       郁建兴强调,共建资产管理学院是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关键一步。资产管理学院的揭牌,标志着国内首家专门培养资产管理人才的学院成立,弥补了目前国内资产管理领域学历教育的空白,对促进浙江省资产管理行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于今年开始首批招生,争取尽快建成在资产管理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卓越资产管理人才,为浙江省建设金融高质量发展强省和区域金融现代治理先行示范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前,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态势持续运行、经济正加速回升,但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资产管理行业面临使命与挑战并存。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资产管理构造知识复合、学科融合、创新实践的综合培养体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资产管理行业的实际用人需求出发,结合数字金融等行业发展新趋势,形成校企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机制,通过深化产教融合,为资产管理行业输送优秀人才,高水平推动行业发展。

5.png

       浙江省国贸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是一家集聚商贸流通、金融服务、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协同发展的产融控股集团。其中金融板块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区域风险主力军”的功能定位,在金融服务实体、防化金融风险、金融业务创新上积累了丰富经验。

       浙江工商大学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具备本、硕、博全体系人才培养能力,拥有3个国家一流专业和1个省一流专业,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金融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金融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