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字体:

       3月28日,2023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承办。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位管理处调研员欧百钢、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亓彦伟、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杨斌应邀出席会议。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善民、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主持会议。

1.jpg

      王永贵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及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正在迈入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他强调,MBA培养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赋能作用,做强做优MBA教育,积极探索商学院未来新形态,在具体行动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欧百钢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特色管理学科体系基本成型,国内管理学优势学科初具规模,人文社科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未来需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共同努力将管理学科建设成为全面发展的高质量管理学科。

       亓彦伟指出,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已经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体系基本建成,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将大力推动中国特色案例建设,着力建设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品牌,助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促进 MBA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杨斌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国MBA教育的发展成果,并围绕“新时代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若干建议。他表示,MBA培养院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更加主动地服务实体经济、专精特新、科创与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管理人才急需,抓住教育评价的牛鼻子,推进 MBA教育模式创新,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MBA教育力量。

       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善民、陈方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全国MBA教指委委员徐飞、斯泽夫,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叶康涛等21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商学院治理与创新”与“国际化与MBA教育质量建设”等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本次会议聚焦新时代商学院治理、MBA教育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创新力量。全国MBA教指委部分委员及来自全国 240 余所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的600余名MBA教育主管负责人参会并交流,共同探索中国特色 MBA 教育创新发展,为MBA教育深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应对新时代MBA教育发展挑战,全面提升MBA教育质量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赋能!

2.jpg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3年,20年来,根植学校百年商科积淀的历史底蕴,整合了工商管理、金融、财务与会计等学科优势,开设MBA(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和 MPM(项目管理硕士)两大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先后培养MBA学员超过3500名,MPM学员超过1700名,为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建设输送了一大批高质量人才。我校是全国第五批、浙江省第二批 MBA 招生院校,是教育部批准举办中外合作 MPM 项目最早的院校之一。目前已通过MBA、AMBA 和CAMEA 教育认证。2023年前,我校MBA教育全面回归工商管理学院,建立新的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具体设立MBA教育中心负责培养工作。相信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未来将进一步拥抱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站在国际高等教育前沿,联合国内各大高校共同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并引领中国管理教育走向国际。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