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3月17日下午,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金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四室正处长级副主任徐建东作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金方指出,本次培训会是学校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调整后首次开展二级纪委书记集中培训,旨在使同志们尽快进入角色,把准工作职责,提高适应能力。他从纪委性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履职依据以及职责和主要任务等四个方面作了辅导,并就二级纪委如何落实监督执纪职责,提出“提、助、推、审、听、谈、观、查、教、处”10字工作方法。陈金方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增强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本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卓越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

徐建东以纪检监察工作“看家本领”之一的“谈话”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他结合典型案例,从综合运用政策策略、提高各种谋略运用能力、“走读式”谈话安全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实务辅导。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傅玉颖解读了《2023年二级纪委工作职责清单》,针对4个方面23条工作任务,要求校院两级纪委加强工作协同联动,依托校纪委自主设计开发的“履职纪实平台”,切实以数智赋能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学校六大“一号工程”等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近年来,学校纪委高度重视加强二级纪委建设,通过健全工作考核制度、全员培训、调研督导、岗位实战等措施为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充电续航”,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规范工作流程、增强专业能力,努力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