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衍泰参加“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要求,提升来华留学人才培养质量,搭建校企合作平台,3月3日,由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杭州市公安局和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活动在杭州启动,副校长陈衍泰参加活动。

图片1.jpg

会上,陈衍泰作了题为《提质国际学生培养,助力企业纵深发展》的发言。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作为首批“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之一,在打造“留学中国”商大品牌的同时,要为“走出去”企业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专业人才。他介绍了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在国际学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同时分享了学校国际生培养中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多个优秀案例,并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校政企协同,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助力“走出去”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需求,形成“政府引企入校,学生助企出圈”的良性生态。他表示,学校将积极探索产业学院的产学研用合作路径的国际赋能新模式,着力打通国际学生培养从招生“入口”到就业“出口”全链条,强化就业指导环节,全力助力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布局和效果呈现。

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目前共有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的近千名来华留学生在校学习。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着力培养服务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国际化人才,打造“留学商大”品牌,现有3门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22门课程入选省一流国际化课程,已建成电子商务、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方向)、国际商贸等品牌特色专业。留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互联网+”省赛、国赛等各类国际学生双创赛事中屡获佳绩。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