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6-2018年度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价中成绩喜人

来源:科研部  发布日期:2020-03-11   字体: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2018 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以我校为依托单位的四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均获评“优秀”,在省属高校中优秀数量位居第一。分别是:依托食品学院建设,由顾青教授任主任的浙江省食品微生物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由韩剑众任主任的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依托信电学院建设,由王伟明任主任的浙江省新型网络标准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环境学院建设,由沈东升教授任主任的浙江省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另外食品学院王向阳教授参与、我校为第二共建单位的浙江省果蔬保鲜与加工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也获评优秀。

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价是省科技厅为加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运行管理和绩效考核,根据《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浙科发条〔2014〕175号)、《浙江省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实施办法》(浙财绩效字〔2009〕5 号)等文件精神,委托浙江省科技评估和成果转化中心,对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2016-2018年度的人才培养与条件建设、科研活动与创新成果、公共服务与经济效益等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经过自评、专家评审、实地抽查核实、结果公示等程序,在参评的284 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中评出优秀省级重点实验室54家,对于考核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给予每年30万元的奖励补助,连续资助3年。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高层次科研平台的建设与发展,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开放共享能力,全力保障科研平台建设所需人财物等政策支持,坚持“大商科”特色化发展,有效发挥了高层次科研平台在“双一流”和重点大学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