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让党徽在“抗疫”中发光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经济学院党委巩固前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各种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和校园安全。

织密“四级”防控网

当得知新冠肺炎存在“人传人”的信息后,经济学院想在前面,1月21日在武汉封城前即要求辅导员统计湖北籍生源信息,利用年级群、班级群、学生干部群,建立学生信息汇总表,摸查湖北籍及武汉生源信息,做到一人一日一表。1月22日,经济学院党委响应学校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学院基层防控方案,设综合保障、师生安全、科学研究以及本研教学工作等六个工作小组,建立了 “党委—支部—党员—师生”四级应急网络,全员行动,层层落实。学院建立了教工群、班主任(导师)群、学生班级群以及特殊地区人员群等“群群互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层层发动师生紧急进入抗疫“战时”状态。全体辅导员提前结束休假状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经济学院官微推出“战疫报道”栏目、发布《战疫心声》,宣传防疫知识,激发抗疫信心。国贸1703团支部在全校第一个以钉钉视频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受到《钱江晚报》、浙江青年网等数十家媒体的报道。

争当“抗疫”战士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争当“抗疫”战士。经济学院共有43名学生参加一线疫情志愿服务。本科国贸1803杨淳琪同学已在家乡参加志愿者活动30多天,在当地社区参加社区入户宣传,排摸非涉湖北已返人员情况,受到浙江新闻、教育之江等媒体的转载。经济1701班张美玉,家住武汉,距离金银谭医院仅1公里,她从2月16日开始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把好社区大门,并跟随物业人员上门排查发热居民。2018级研究生吴鸣从正月初十起在家乡湖州长兴担当志愿者,主动参加村口值守工作。国贸0701班张林校友,心系学校,特地从俄罗斯、乌克兰采购物资,为母校捐赠8000个口罩,解决学校燃眉之急。学院148位党员捐款支持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经济学院要求教工党员带头响应学校要求,停课不停教,认真在家做好网上授课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经济学院教师针对疫情建言献策发文四篇。

将党组织的温暖送达每一位师生

经济学院每日摸排全院1400余名师生出行及身体状况,建立重点疫区师生基础数据库,进行动态监测,及时发布个人防护信息、在线学习资源,班主任和导师联系疫情重灾区学生,将学校的关心送达到每一位师生心中。在湖北,经济学院共有6名学生接受居家隔离,学院领导和年级辅导员在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慰,让学生感受到冬日的暖阳。对在假期中赴国外交流的学生也一对一联系,做到没有漏洞,不留死角。对打算提前返校的学生,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劝阻,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