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浙商大老同志以笔抗疫 共克时艰(绘画组)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工商大学离退休处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为丰富离退休同志的居家生活,弘扬银发正能量。离退休处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和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启动了“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浙江工商大学离退休同志抗击疫情主题诗词、书画作品微信展”征稿活动,倡议离退休同志诗、书、画爱好者,围绕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居家创作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为时代画像、为英雄立传,凝聚讴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倡议发出后,离退休同志们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执笔赋诗作画,宣传防疫知识、讲述抗疫故事、讴歌人间大爱、弘扬中国精神,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现选取线上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绘画组

浙江省文史馆员、艺术学院退休教师刘彦勇等多名离退休同志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他们心中满满的感动,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作者:刘彦勇

疫情发生后退休教师刘彦勇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贴出一幅幅抗疫题材花鸟画,致敬最美丽的抗疫逆行者。人民论坛网、杭州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作者:许炯炯

“困在家中,困不住感动”退休教师许炯炯用手中画笔速写了一幅幅“抗疫日记”传递感动。青岛早报等新闻媒体对其进行了宣传报道。

作者:吴香华

作者:吴殿英

作者:张丽华

作者:金梅英

作者:徐襄琳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