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1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系列文件要求,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实施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决定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近年来,学校坚持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深化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新文科、新工科和新农科建设,扎实推进“双万计划”,强化一流专业的培育和建设;稳步开展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推进专业优化、动态调整,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止目前,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2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达到7个,一流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总数的60.71%,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比例达到了48.21%。

微信图片_2021022815183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