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暨体验式艺术教学成果汇报

来源:团委  字体:

12月18日晚,学生活动中心剧院浓情满满、掌声不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暨体验式艺术教学成果汇报圆满落幕。浙江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虹,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蒋国基,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顾问、浙江歌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朱萍,中国话剧协会理事、浙江省朗诵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宋迎秋,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沈勇教授,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演员、资深导演殷放,国家一级演员陈春燕,教育部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直播“五月的鲜花”活动总导演、浙江电视台高级文艺导演周永东等省内专家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副校长方向明与全校近800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管乐分团《波西米亚狂想曲》_副本.jpg

晚会上,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及第十六届“长三角”国际民族乐团展演中载誉归来的艺术作品逐一登台,首次在校内亮相,得到了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剧院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演出以管乐分团一曲大合奏《波西米亚狂想曲》拉开帷幕,乐声交响和鸣、气势磅礴;合唱分团演唱的中文作品《再别康桥》如诗般悠扬,法文作品《ll est bel et bon》生动活泼;焦点舞团群舞《我们的歌》恣意挥洒、舞动人心,原创舞蹈《西子湖·初妆》又是诗情画意,唯美灵动;民乐分团带来的两首作品:《茶马》一曲用乐声再现“南丝绸之路”文明,悠远激昂;《将军令》则展现出沙场大将得胜归营的英勇气概;管乐分团的萨克斯重奏《Lemon》旋律清新明快,青春飞扬;太阳剧社的原创作品《乡村创客》展现了青年追梦人,为着梦想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本次汇演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圆满落幕。

太阳剧社《乡村创客》(原创)_副本.jpg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94年,在教育厅领导与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10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为首个浙江省未设音乐舞蹈类艺术专业的省级大学生艺术分团。近年来,艺术团先后在省级、国家级、世界级艺术类赛事中获奖近百余项,并多次走出校门成为省级高雅艺术进校园的输出单位,也前往泰国、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多国进行交流演出。他们用舞台艺术传承着中华民族美育精神,用体验式的美育教学践行着“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新时代高校美育新要求。

大合照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