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字体:

近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商大学子再创佳绩,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组队参赛的3项作品全部获奖。其中陈亚茜、王婷、吴何昕、韩泰团队作品荣获二等奖,鲁佳佳、李佳颖、肖彤团队作品和干淑娴、柴文清、阮洁周团队作品荣获优胜奖。同时,公共管理学院也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二等奖作品《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腊口镇腊口新村16号宅基地使用权价格拟流转评估》小组成员采用多元线性回归市场比较法、收益还原法、公示地价系数修正法并进行加权估价,评估结果符合类似土地的市场状况,能客观反映估价对象的市场价值。 不仅是为了这次比赛,更是对自身专业所学知识进行了一次有效的实践整合,做到了学以致用,也为未来的宅基地流转估价提供新的思路。优胜奖作品《富阳区东洲街道民联村三段里一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价格评估》在传统的估价方法中引入了主成分分析法,运用所学知识进行了创新。团队成员表示,参加估价大赛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更多是为了学以致用,利用比赛的契机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其实践过程也对已有知识进行了梳理,是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优胜奖作品《台州市天台县三合镇清溪山头林地价值评估》借鉴以往林地价值评估方法,并因地制宜使用,重点评普通林地的市场价格,该作品是课程学习的创新实践,为普通林地价值评估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大赛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举办,既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也升华了学生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有力推进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高水平人才的培养。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