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地与城市治理高端论坛”系列报告第六讲举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字体:

12月8日下午,百家百科讲坛之名人论坛:“中国土地与城市治理高端论坛”系列报告(第六讲)在公共管理学院D433会议室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徐霞客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院士担任主讲嘉宾,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土地资源管理系老师参加本次论坛,学院近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学习。

报告伊始,徐建春教授对杨树锋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杨树锋院士的个人履历与学术成就。

随后,杨树锋院士围绕“大数据和研究范式革命”这一主题,从大数据的起源与演化、科学研究范式的革命、大数据技术体系(数据、算法、平台)以及大数据人才培养与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在问答环节,与会师生就“大数据研究范式和其他研究范式的区别与联系以及大数据研究范式如何融合其他研究范式”“数据的获取涉及的大数据伦理问题” 等话题展开了谈论。

讲座最后,徐建春教授对本次报告内容进行总结,对杨树锋院士的发言给予高度的评价。通过本次讲座杨院士精彩的讲解,与会师生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并对大数据和新科学研究范式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国土资源统计学博士点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