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法学院  字体:

12月6日上午,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会议室召开。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竺效,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周柯,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法学院教授杨东,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负责人,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成立仪式由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苏新建教授主持。

竺效教授介绍了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及两校法学院的领导对推动两校法学学科的合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多次进行专题研究,他向两校各位长期推动和支持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筹备工作的表示感谢。

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将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经过两校协商沟通,并经浙江工商大学研究决定任命竺效担任研究院首届理事会理事长,聘任周柯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苏新建教授担任副院长,并聘任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翔担任研究院执行院长(行政)。成立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设立的三个研究中心揭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理事长竺效、院长周珂、首席专家杨东等为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聘任的高级研究人员、研究员、副研究员颁发聘书。经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决定,设立研究院首批三个研究中心。苏新建教授作为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理事会理事,受理事会委托宣读了理事会关于成立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三个研究中心及聘任中心首席专家的决定。这三个中心及首席专家分别为生态文明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为周柯教授;生态环境环保督察法律政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为竺效教授;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为杨东教授。

杨东教授作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代表发言。他表达了担任浙江工商大学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首批研究中心“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的荣幸与感谢之情。中国人民大学先前与杭州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建立了诸多合作,杨东教授希望将浙江工商大学作为研究平台,充分利用浙江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同时,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顶级高校和科研机构,在北京最新成立了全球首个区域链与数字经济研究联盟。杨东教授表示,愿意在区块链乃至新技术对传统法学学科的挑战方面推动跨学科合作研究,使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在科研建设上共同进展与成长。苏新建表示希望在杨东教授的带领下,研究中心在交叉学科方面做出研究特色。

随后,浙江工商大学副院长宋杰教授和周珂教授等专家就法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建设、高端法律人才引进、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高层次项目申报、三大刊和外文期刊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以及科研项目获奖等方面的科研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共同为法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1209095932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