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双循环”发展高端论坛在杭举办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字体:

11月29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中华文化走出去研究院承办的“文化产业‘双循环’发展高端论坛”在杭州举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胡正荣教授、北京大学陆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魏鹏举教授、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北京大学邓丽丽教授、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原董事长陈彦、国研智库总裁张诗雨、北京电视台总导演王淳华、长影集团总经理助理邹琪等9位国内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教授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50余名我校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浙江工商大学中华文化走出去研究院院长戚德祥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元教授主持。

围绕文化产业“双循环”发展战略、模式与路径,与会嘉宾从全媒体产业生态系统构建;文化产业国内大循环的体现形式与国际大循环的战略布局;以发展数字文化新业态、提升文创产品的创新能力、健全高品质文化产业体系、突出文旅产业的赋能效应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对数字文化新业态快速增长、文化产品营收模式和传播方式多样化、文化交流方式及内容的转变和文化走出去、引进来的促进作用;文化产业高端人才培养;文化创意产品的融合与创新;文旅产业的品质化、体验化、理性化、生态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文化产业智库建设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对“双循环”背景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

与会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都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效率的学术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