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食商·党建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食品学院  字体:

1月5日,我校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印象食商·党建联盟成立签约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07134050.jpg

李军代表学校对“印象食商·党建联盟”的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联盟的成立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努力推动高校党建找准定位、提高质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新形势下多方联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立德树人和学科建设等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他强调,联盟的工作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优势互补、力求多赢,示范创新、以点带面。他希望联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前行,不折不扣抓落实,以更加优异的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校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傅玲琳、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毛相朝、校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王彦波代表发起方发言,并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沐万孟、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江凌共同签署了“印象食商·党建联盟发起成立倡议书”。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长期以来在校、院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开展了面向高校的支部建设理想信念创新,面向学科的党建学科同频共振创新,面向支部的高知群体队伍建设创新,以及面向党员的双带头人工程体系创新,有力支撑和推进了食品质量与安全国家特色专业和国家“双万计划”首批一流本科专业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此次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等三家单位共同成立“印象食商·党建联盟”,旨在搭建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持续发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共建、联动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联盟的成立也标志着我校食品安全学科教工党支部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学术交流会,由青年长江学者傅玲琳教授主持。联盟共建支部书记、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沐万孟教授、江凌教授、毛相朝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功能性糖生物制造的酶学应用基础研究”“产丁酸益生菌的细胞工厂构建及其功能应用开发”“水产品生物加工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特邀嘉宾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作了点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