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来校指导《浙商通志》编撰工作

来源:浙商研究院  字体:

近日,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建沂赴我校浙商研究院指导《浙商通志》编撰工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俊燕,富通集团常务董事、常务总裁方琦,董事局主席助理丁志文,副总裁浦坚,《浙商通志》总编辑、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浙商通志》项目组成员等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王建沂指出,《浙商通志》作为浙商发展史上首部大型志书,是传承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贡献、打造浙商品牌的基础性工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希望《浙商通志》的编撰工作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21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结合起来,与省工商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呈现好浙商“两千群体”的“全家福”,向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献礼,向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献礼。

陈寿灿对王建沂主席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工商联、省社科联、省侨联等的支持下,浙商研究院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围绕浙商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咨政研究,部分成果已进入产业化阶段。他表示,将按照“整体推进、保证重点”的原则,集中优势力量,协同省工商联,按照通志规范要求,按计划、分步骤、高质量完成《浙商通志》各项编撰编务工作,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呈现好“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天下浙商的整体形象。

陈俊燕和方琦表示,将全力支持《浙商通志》编撰工作,做好协调沟通,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和高质量完成,提供全方位保障。

会上,《浙商通志》项目组成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双方就后续工作如何整体推进与落实,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商通志》项目为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2020年8月,我校与省工商联签约合作编撰《浙商通志》。该书是第一部全面、系统、客观、详实记载浙商的大型志书,对以事实为依据科学评价浙商历史地位有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是中国方志史上第一部以记载工商业人物、事件为轴心的地域性通志,将填补浙江方志乃至中国方志在省级工商业人物专志上的空白,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作用。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