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计量认证(CMA)扩项评审

来源: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字体:

近日,学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了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计量(CMA)认证扩项评审,检验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1月10日至12日,扩项评审专家组现场核查了分析测试中心的设施环境及各类扩项评审材料。经过评审考核,专家组对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中心管理体系完整、运行机制有效,人员保障、仪器设备、设施环境各方面均符合开展检测项目要求。

2月9日,中心正式获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最新检验检测能力表。通过本次扩项评审,中心具备水和废水(含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和沉积物、固体废物、环境空气和废气、室内空气、污泥等6个领域,共计624个参数、751个标准的检测资质,支撑学校教学科研和开展社会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为推进科研设施和仪器资源开放共享,充分释放服务潜能,服务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于2018年正式组建分析测试中心,通过持续的政策保障、人才引进与资金投入,已高标准建成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分析测试中心于2019年取得计量认证(CMA)证书,2021年通过资质认证扩项评审。目前,中心面向校内外开展相关领域分析测试工作,为相关行业、科研院所、政府部门提供测试服务和科研合作。中心秉承“诚实守信、客观独立、公平公正、精准服务”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高水平大学创建提供坚强支撑,致力于打造成为学校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