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高校党建示范创建文件精神解读会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3月5日,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高校党建示范创建文件精神解读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全面提升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世伟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会前,全面梳理近期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计划。

会上,陈世伟部署了机关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与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党支部书记述职与“堡垒指数”考评等近期主要党建工作,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中层干部对照学校通知要求,对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将各项党建任务落实落细。

团委党支部书记张华对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团委党支部的党团工作实际,从高校党建示范创建的总体思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等内容,为大家细致解读了高校样板党支部的创建要求。陈世伟强调,机关党支部要着眼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确保基础工作做扎实、重点工作出亮点,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全面建强机关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双一流”建设和卓越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