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浙江工商大学全球校友的新春贺信

来源:学校办公室  字体:

亲爱的校友: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2021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心系母校的浙江工商大学全球校友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总结“十三五”时期办学成就,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这一年,商大人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深刻彰显“诚毅勤朴”校训精神,在攻坚克难的奋斗路上收获累累硕果。

回望2020,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商大校友挺身而出,纷纷争做勇敢的逆行者,以扎实工作坚守抗疫一线,以无私捐助传递抗疫正能量,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商大人的力量。血浓于水、同气连枝,疫情爆发初期,众多商大校友和地方校友会心系母校,自发筹资向母校捐赠防疫物资,为学校复课复学做出了重要贡献。

回望2020,学校高标准打造立德树人新范式,敢为人先创佳绩。深入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15个专业、12门课程分别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均并列省属高校第一。3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MBA项目通过AMBA和BGA(金牌)联合认证。在“互联网+”“挑战杯”等重大赛事中摘金夺银,捧回“优胜杯”;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蝉联“优秀组织奖”。女子篮球队在第二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冠军。获批国家社科基金46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年度立项数再度位列全国第18、省属高校第1;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项,位居全国财经类高校前列。深化与中国人民大学的战略合作,“之江大数据统计研究院”和“长三角(先行)法治研究院”揭牌成立;与教育部、商务部、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相关机构共建重要窗口研究院;与省台办共建台湾研究院;成立以朱蓓薇院士为院长的东海食品研究院。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合作成立的人工智能学院获批为该领域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敬业奉献,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和不懈奋斗。我们始终坚信,校友是学校最响亮的名片,是学校发展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这一年,学校与广大校友守望相助、同心同行。校友总会和各地方校友会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初心,广泛联络海内外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力求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首次由地方校友会承办全球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26个省、地、市(县、区)70余名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齐聚河南郑州,共商校友与母校发展大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出2020秩年校友“云”返校纪念活动,实现21万海内外商大人云端相聚;开展校友企业“云”招聘,推动校企优势互补,促进高质量就业。新认定地方“校友之家”和实习实践基地15个,为培育校友特色活动、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拓展了更多空间。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一个带着温度的名词,一个充满永不褪色青春记忆的地方。琅琅晨吟,孜孜暮读,循循善诱,谆谆教诲,这是母校留存在各位校友心底那一抹终生磨灭不掉的印记。2021年5月,学校将举行建校110周年纪念活动,翘盼海内外校友拨冗光临,与师友叙情意,话衷肠,为母校献计策,谋发展。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2021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在建党百年的光辉新起点和“十四五”开局的奋进新征程中,学校也迎来建校110周年,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远的追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新春将至, 恭祝各位校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陈柳裕    校  长 郁建兴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一日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