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学院金善智校友讲述“职业规划那些事”

来源:财会学院  字体:

10月23日下午,财会学院“职业规划那些事”主题讲座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财会学院特邀本院优秀校友泰隆银行总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兼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及DDI领导力认证讲师金善智作为主讲人。财会学院党委书记陈为人和学办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陈为人为金善智经理颁发“出蓝”校友大讲堂特聘证书。金善智从行业、个人经历和身边的故事、择业、人才画像以及招聘这五个方面讲述了有关职业规划的内容。

金善智主要以银行为例,建议通过分析银行的经济效益增长率,来判断银行的成长性和发展方向。在择业时,他认为平台、学习和前景是最重要的因素。而关于职业生涯,他认为每个人的思维不同,因此“脚踏实地、学无止境、没有答案、只有经历”是他在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体会。随后,他以泰隆银行为例介绍了企业招聘和人才画像。

最后,金善智介绍了一般的招聘流程,从报名到简历筛选、面试笔试、发放OFFER再到最后的体验入职。他认为只有在自身实力强硬的条件下,结合有效的方法,才能在千万求职者中更胜一筹。他建议同学们在大三时选择合适的公司实习,丰富成长经历,在和公司的彼此了解中感受公司文化和机制,从而明晰未来择业的方向。

“出蓝”校友大讲堂是我校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展现优秀校友风采,开阔学生思想和学术视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所开展的,邀请在我校有过学习或工作经历、在某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校友,以报告、讲座、论坛、访谈等形式,以校友的个人成就、思想理念、成长经历、奋斗精神影响和激励在校学生的系列活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