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预赛

来源:东语学院  字体:

11月8日,“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东赛区预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苏为华出席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张琼琼、日本经济新闻社上海支局支局长张勇祥等嘉宾应邀出席。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指委日语专业分委员会委员等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同济大学王少祺、上海外国语大学顾逸获特等奖,她们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2021年1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浙江万里学院张添卉获一等奖,我校东语学院日语1701班黄睿、浙江农林大学周炜获二等奖,华东师范大学郁晗琪、东华大学司天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杨园园分获三等奖。

本次华东地区预赛共有来自华东地区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四省市众多高校选手报名参赛,共有29所高校的29名选手进入到本次预赛,网络在线观看人数超过3万人。

比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上午,选手们围绕“我心中的‘新时代’——面向2030”“同心抗‘疫’”两个主题,开展了限时5分钟的命题演讲(任选一题演讲)。下午为限时3分钟的即席演讲(线上),即席演讲考验的是选手们的知识储备量及临场应变能力,比赛更显激烈、紧张。选手们均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以扎实的语言功底、热情饱满的情绪和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高度赞誉。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下属全国性社团组织)、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等机构协办,全国分设北京、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8个赛区进行预赛,在日本东京进行总决赛。该赛事现为我国参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日语演讲比赛。

ͼƬ4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