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走进母校课堂

来源:公管学院  作者:谭丽各  字体:

11月16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校友见面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现任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沈费伟,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读博士陈洁琼,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大学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专业在读博士朱从谋,现任房地产公司资产销售营销经理的陈旺松以及就职于华策影视公司的沈艳梅五位优秀毕业生受邀作为大会嘉宾。城市治理与公共经济系主任郑春勇、文化产业管理系副主任余钧,行政管理系副主任毛益民,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公管学院副院长徐越倩主持活动。


沈费伟副教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公管专业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当前国内公管专业的发展现状与就业前景,并且结合本院的情况指出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专业优势。他重点强调了本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并对国内相关人才培养模式理论及实践研究阐述了看法。

陈洁琼分享了她选择行政管理的理由,她说:“希望通过学习行政管理,为这个时代做出一点点的贡献。”她指出,行政管理专业知识面较广,同时涉及经济学、社会学等,多学科交叉更有利于学子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拓展知识面,使学子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深的理解。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朱从谋通过选择土管专业的理由、学习土管专业的方法及土管专业的就业前景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土管的相关情况。同样毕业于土管专业,现就职于房产公司的陈旺松也向我们讲述了他在工作中对于专业知识的应用和理解。他强调,学生要有坚定的目标,注重学习和广泛学习的能力和敢于试错的勇气,更要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的前瞻和规划。

2010级校友,现就职于华策影视公司的沈艳梅向我们分享了她认为在大学里最需要做的几件事:坚持自己的兴趣、努力提高自己、为每一次机会做好准备。

校友们分享完自己的经验后,在场的学生纷纷就如何培养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等问题进行提问,在座各位老师及校友对提问一一做了详细回答。

此次见面会,使公共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对于专业知识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并对大学的学习方法及未来就业工作的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利于新生对今后发展方向做出正确选择。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