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来源:组织部  字体:

12月23日至25日,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作五中全会精神首场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报告会。学校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轮训。

1.jpg

陈柳裕以“凝聚奋进力量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紧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词、研判学校发展形势的两个观测点、谋求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大战略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要以推动高质量为主题,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推进新时代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

陈柳裕从八个方面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绩和今年重点推进的十大项目,查找了学校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从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浙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提出“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办学资源拓展、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战略任务。他强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是我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必然选择。要通过打造标志性成果、推进现代化治理、实现强有力党建,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我校高水平建设提供动力和保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的战略蓝图和顶层设计,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战略规划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110周年。

2.jpg

3.jpg

浙江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浙江省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畴镛分别作题为《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李军副书记在培训总结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持续抓好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要认真研究,助力先行;三要贯彻落实,推动发展。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以及省教育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我校举行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通过专题报告、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