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纪青:大四女生摘得ACCA全球统考单科中国第一名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一不小心就拿了个第一名!日前,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国际会计班大四学生江纪青,在2017ACCA全球统考中斩获《P1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道德》课程全球考试中国单科第一名。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也称“国际注册会计师”,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组织,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其执业资格证书受到世界广泛认可。ACCA课程全球统考试题采用全英文,全球统一考试时间。

其实,江纪青成绩一直很棒:不到三年通过了ACCA全科14门考试,本专业素质排名第一,基本成绩排名第一,线性代数课拿到100分,微积分、概率论和其他专业课普遍拿到95以上的好成绩。很多同学眼中她就是“大神”,大家都想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

ACCA考试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需要克服周期长、耗费精力多、压力大以及专业英语的考验。每天除了上课,江纪青大部分时间都泡在自习教室里。早上8点不到出门,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宿舍。考前两个月,她给自己定了学习计划,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在学习。

翻看江纪青的学习笔记,一张张清晰工整的思维导图让人眼前一亮。她说,有些同学可能为了应付考试,只是重点学习老师圈定的那些知识点,细心的她总结了一套秘籍:把复杂零散的知识点通过思维导图搭成系统框架,更利于复习回顾。“我不喜欢提前半个月开始期末复习,我会按照自己的习惯,一定会把整个课本完全吃透,这样考试做题才会融会贯通。”

江纪青的老师、浙商大财会学院ACCA系主任万鹏告诉记者,江纪青是他带的第二个考出全国第一的学生。浙商大2011年成立的国际会计(ACCA)方向班,每门课通过率均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在短短四年内就成功申请到“白金级ACCA教育认可机构”资质,此前培养出2位获得ACCA统考全球第一、13位全国第一的学生。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