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媛媛:“舞蹈精灵”

字体:

 

获校纪念一二运动80周年文艺汇演荣获一等奖;
参演《剑寻龙渊》,获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群舞甲组一等奖;
参演《俏花旦》,获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群舞甲组一等奖;
参演《汉正街的娘子军》,获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群舞甲组一等奖;
参演《剑寻龙渊》,获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群舞甲组一等奖;
参演《红旗渠故事》,获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群舞甲组一等奖;
参演《剑寻龙渊》,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舞蹈甲组表演一等奖;
代表学校参加迎接全国学生运动会暨浙江省大学生优秀艺术节目汇演活动(在杭州大剧院演出);
赴浙江农林大学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参演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表演;
  
她,是舞蹈精灵,来自财会学院的毕业生谢媛媛。
 
做好自己就好,什么适合自己,做的也很开心,就够了。
小时候的她,虽然自身条件很好,也很喜欢跳舞,但是因为家里人不支持,她只能将舞蹈放在内心最深处。终于,上大学之后,她抓住机会参加舞团,积攒了多年的热情在此刻迸发。抓紧每分每秒练舞、参加各种跳舞比赛,她一步一步走上了国赛的舞台。用一曲《剑寻龙渊》证明了自己,也为自己大学四年追求的舞蹈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为了参加国赛,谢媛媛和小伙伴一起将《剑寻龙渊》练习了无数遍,她也告诉我们其实每个人跳舞也不是说必须每个动作都做的非常好,只要能尽自己所能就可以了
  
大三那年,她参加省赛,要准备三个节目,是所有人中跳得最多的,舞团里有两个节目,学院她也带了一个节目。舞团里的节目只是成员,而学院里的节目,她是领舞,有时候不仅要自己去练习,还要指导其他成员。
  
那个时候只有周一不用排练,其余都要。甚至有的时候,一天要排练两次。一个节目连着一个节目的排练,很难,很崩溃。她也想过放弃,但她很庆幸当时身边有人一直拉着她,支持她,鼓励她,最终让她坚持了下来,没有选择放弃。
对于国赛,正好碰上她要考公务员的时候,和所有大四学生一样,此时此刻,她觉得重要的不是舞蹈拿奖,而是能不能顺利毕业,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因此,她也想,要不要放弃呢?但不甘于排练了那么久的汗水白流,不甘于因无法参加最后一场比赛而留下遗憾。她没放弃,在公务员面试体检结束后,又马上赶回来参加训练,尽自己最后一点努力,圆自己十几年的坚守,等一等,再放弃,不让遗憾辜负了韶光。
  
谢媛媛在获得众多奖项的同时,成功考取了公务员。很多人好奇,兴趣与学业如何兼顾?
  
她这样答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要专心去做,就比如说我考公务员的时候,考前的那一个月我都不会去考虑舞蹈这件事情,我只安心准备笔试,准备面试。舞蹈给了她足够的坚韧和专注,也给了她忍一忍、再忍一忍的耐心与毅力,规定好这个时间里做这个事情,那就专心做这件事情,做完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情。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