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浙商大这场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赞!

来源:科技金融网  字体:

“我是国家的孩子,不畏风沙,要努力用双手把边疆建设得更加美好!”浙江工商大学的毕业生周浪已报名毕业生西部专招计划,即将成为了一名援疆基层公务员,她说,要把所学、所想撒到祖国大地,这样才更加有意义,让社会更加温暖。

6月16日,浙江工商大学19名大四学生代表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中表先后发言。和学生围坐一起的还有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他不仅认真地倾听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成长心得,还非常细致地做记录,并勉励青年学生如何在未来负起青年人的责任。

在西双版纳州学科调研后,管理学院的王文韫返回学校制定解决方案……“这个项目是我利用暑假时间去落地完成,目的是发现乡村教育的问题所在,为制定解决方案提供专业支持。”王文韫说,为了让更多人关注乡村教育,她的项目“心译云南”已入驻百度公益和腾讯公益,还在民政部“慈善中心”成功备案,目前,已拥有13所乡村合作学校。

作为一名从大山走出来的农村孩子,经济学院的毕业生谢远鑫认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为了摆脱贫困的家乡。“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果敢刚毅的品格,更要有为家国天下奋斗的情怀和为理想奋斗的满腔热血。”

今年四月份谢远鑫收到了同济大学研究生拟录取通知,他表示,在研究生期间将继续探索报国之路,三年后愿以一个选调生的身份回到西部参与家乡建设。

听到这,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有点感触,他对毕业生们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学校的优良传统。对学校、社会,还有国家和民族,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奋斗的动力就是要回报社会。”

毕业生杨荷柳4年来完成了一个舞蹈梦想,她用500余小时完成了团训和十多场国家级、省级校级演出。她说,“我熟练掌握了古典舞、剑舞、现代舞、民族舞等多种舞种,可以说我是‘美育’教育的受益者,‘美育’带给我的日积月累的浸润和影响总在关键时候发挥作用,让我享受其中。”

虽然学的是国际会计专业,但热爱舞蹈的杨荷柳长期艰苦训练,舞台上的她一瞬绽放,让她明白“热泪盈眶”和“厚积薄发”的意义,也让她知道“即使非舞蹈专业,只要踏实努力也总会被看到”,这也是我从商大老师身上学到的坚韧以及尽善尽美的品质。

有报告毕业去向,当然也有向学校提建议,来自信息学院的毕业生缪佩翰结合4年生活经历向学校提出帮助专项领域有特长的学生。有特长还需要帮助?

他举例说,实验室里的一个学弟,由于单门专业过于优秀,但是其他成绩点不高,体育只拿过能力突出奖学金,这时,就希望学校在这类学生陷入困境时给予帮助。

对于学生提出的建议,陈柳裕表示会尽快的把各种意见整合落实。

据悉,浙江工商大学2021届毕业生4321人。日前,报名大学生志愿服务我国西部和省内欠发达地区计划80人,报名服务地域包括西藏、新疆、宁夏等地,参加笔试和面试23人,公示推荐13人,最后需团省委确定名额及服务地域。大学生征兵报名75人,预计20人左右应征入伍。

“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努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更多机遇。”陈柳裕希望到基层就业的毕业生,真正“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将专业知识中融入基层建设发展,只有个人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和施展,才能推进国家经济的整体向好发展。”

离别前,陈柳裕还特别嘱咐毕业生:以后遇到你们的学弟学妹,一定要提供帮助!常回来看看,别忘了给母校点赞!http://www.kjjrw.com.cn/system/2021/06/17/014091775.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