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毅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社会合作办公室  字体:

6月11日下午,“弘毅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我校会851班校友、鼎晖百孚董事长应伟,学校社会合作办公室(校友办)、审计处、会计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当日,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会见应伟,他高度赞赏应伟不忘母校、回报母校的善举。

应伟在致辞中回忆了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快乐时光。他表示,就读期间他曾多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为他贫苦的大学生活提供支持,这也是他多年以后捐赠设立“弘毅教育基金”的原因之一。适逢学校110周年校庆,为表达其对母校110周年校庆祝贺和对授业恩师感激之情,继2017年度向母校设立弘毅基金后,应伟再度捐资注入弘毅基金资金池,支持学校、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激励教师潜心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他表示,捐赠的意义不仅是物质上的捐钱以解决学生困难,更重要的提供无形的财富,开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判断力和能力。同时他认为,特色培养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特别提到了在校期间学习的《会计模拟实验》这一课程,学习制作分录、凭证、记账报表分析,这些知识在他之后就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同学们也应用心学习专业课程,夯实专业能力,才能在今后的就业过程中更自如。应伟再次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悉心栽培的衷心感谢。

捐赠仪式上,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赵妉与应伟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向其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捐赠仪式结束后,应伟校友与出席仪式的教师及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617111500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