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委提级巡察组巡察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党委统一部署,6月15日上午,省教育厅党委提级巡察组巡察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教育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丽华作动员讲话,厅党委提级巡察组组长王小华介绍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永平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李军主持。

郭丽华指出,开展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中央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需要,是提升“清廉教育”水平、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的需要,是密切联系群众、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需要和推动中央、省委巡视反馈共性问题高标准整改的需要等四个方面来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郭丽华要求,学校和学院领导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维护好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郭丽华强调,要突出巡察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上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定性问题;要紧紧依靠师生员工,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掌握实情;要严明巡察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巡察工作。

王小华指出,此次对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的提级巡察,是经省教育厅党委决定、省委巡察办审核同意,是上级党组织赋予的一项政治任务。本次巡察将结合外国语学院党委实际,突出对“三个聚焦一个加强”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即聚焦外国语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情况;聚焦师生员工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治理情况;加强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王小华还就此次提级巡察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他希望提级巡察组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全力配合,互相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好省教育厅党委交给的提级巡察任务。

李军表示,省教育厅党委对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提级巡察,是教育厅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是对学校党委特别是外国语学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他强调外国语学院和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级巡察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提级巡察工作;要履行整改责任,做好提级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推动卓越大学建设,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朱永平在表态发言中说,外国语学院党委坚决拥护省教育厅党委的决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提级巡察的配合保障工作。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巡察整改,狠抓落实到位。

省教育厅党委巡察办主任汤书明及提级巡察组全体人员,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相关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近五年退下来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部门负责人及其他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17102048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