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当存高远 无愧梦少年 浙江工商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办公室  字体:

6月17日,浙江工商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领导、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全体毕业生、亲友团等在现场和云端共同参与了这一庄严典礼。

1.jpg

典礼启幕,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庄重严肃的前奏响起,所有毕业生起立,一同唱响国歌。当最后一个音符落幕,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四千余位浙小商,今天毕业了!

2.jpg

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宣读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奋斗的青春,不凡的风采,他们是商大校园中最闪耀的星。在这个毕业季,涌现出了126名浙江省优秀毕业生。他们奋勇拼搏,全面发展,用青春书写了华丽篇章。祝贺全体毕业生们在最好的商大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3.jpg

校长郁建兴代表学校向所有毕业生送上热烈的祝贺,并作题为《毕业是第二个成人礼》的讲话。他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世界持久和平、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我们付出不懈而艰巨的努力。

他给毕业生送上三个“码”作为毕业礼物,一是雄鹰腾空,一往无前,带好自立这个“出校码”;二是天南地北,无问西东,开通精英这个“验证码”;三是胸怀天下,心系苍生,护好良心这个“免检码”。他勉励大家把个人命运自觉融入民族命运、人类命运之中,要成为一个完全的人,独立而不盲从,笃定而不轻信,上进而不钻营,平凡而不平庸,像散播于社会各处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4.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向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代表赠送《毕业生廉洁从业手册》,倡议所有浙小商们树立廉洁从业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中永铭诚毅勤朴的校训,廉洁自律、爱岗敬业、砥砺奋斗,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施展才干。

5.jpg

副校长苏为华向毕业生代表暨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赠送象征着“有才华”的毕业纪念品“祝你油菜花”,希冀每一位商大学子满腹才华,奔赴锦绣前程。

6.jpg

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酒店管理1993级校友宋炯明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大学毕业时,漫长的事业之路刚刚起步,不管好坏,这才是人生棋局的第一子,决定结果的通常是过程中的作为。他期望同学们以诚毅勤朴之校训守着初心,坚信着自己多样化、无限可能的未来。

7.jpg

荣获第十二届“浙江青年五四奖章”、第四届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等荣誉称号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傅玲琳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她期望毕业生们:要明德励志、爱国奉献;要心存忧患、直面挑战;要勤学深思、锐意创新;要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在未来能够智慧做事,阳光做人!

8.jpg

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701班的毕业生代表孙艺雯,回顾了自己充满惊喜与挑战、温暖与感动、收获与不舍的四年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学校衷心的祝福与感谢。她表示,毕业后,我们依旧能踏着“同表东海风泱泱”的节拍迈开步伐,心怀“诚毅勤朴”的信念奔向远方。

“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全体毕业生合唱商大校歌歌声悠悠,荡气回肠同表东海风泱泱,薪火相传照四方。

9.jpg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们拨流苏、授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10.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