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东盟与中日韩(10+3)多边产业合作平台与推进机制建设”开题报告会举行

来源:浙商研究院  字体:

5月20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东盟与中日韩(10+3)多边产业合作平台与推进机制建设”开题报告会在我校浙商研究院举行。

中央马克思主义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小锡,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富通集团常务董事、常务总裁方琦,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丁志文,课题首席专家、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项目团队成员等参加开题报告会。

课题首席专家、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教授指出,作为年度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教育对外交流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我校推进学科专业优势与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与实体平台的对接,彰显在东盟与中日韩(10+3)多边合作研究中的研究特色与优势,发挥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中的智库功能,助推我省成为中日韩-东盟区域人员、资源、信息等合作共赢的重要窗口。接下来,将在汇聚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及实务精英的基础上,以富通实业为实践样本,以高水平研究、高水平协作产出高层次成果,成为我校高质量科研的标志性成果。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在致辞中,对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未来的相关研究。社会科学部部长、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高燕在致辞中,对项目未来的深远影响及其衍生的国际合作科研平台的科学研究和战略决策作用表示高度肯定。

管理学院院长俞荣建作开题报告,就项目背景、项目意义、项目内容、项目总体框架、项目可行性及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论述。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子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步骤、预期成果和预期价值进行了详细阐述。富通集团常务董事、常务总裁方琦以多年国际化探索经验与浙江省产业国际化现状分析为切入点,就项目中涉及的校企合作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听取汇报后,中央马克思主义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小锡王小锡从宏观层面肯定了项目的研究与实际意义,并对项目具体实施提出建议。他指出,东盟与中日韩多边产业合作平台推进机制这一重点难点的突破,依托浙江工商大学将10+3多边合作产业平台建设成为一个实体平台,都将对国家未来的重大决策产生深远影响。浙商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吴波教授则从微观层面指出,以商会及海外浙商,国家及浙江省对外经贸区,龙头性浙商企业及链主企业,数字化转型,高校参与及校际合作为五个切入点,将会对东盟与中日韩多边产业合作平台的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富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丁志文从富通企业的国际事业与重大项目的经验为切入点,对项目的未来开展提供了建设性思路。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