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时代旅游发展: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旅游学院  字体:

5月22日,由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联合日本熊本大学、法国南特大学、法国旅游管理学会等多家国际知名院校和学术机构共同举办的第二届“新时代旅游发展:国际视域下文化、智能和乡村振兴”国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方向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捷,教育部城乡规划专业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教授华晨,我校人文社科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方向明代表学校向海内外旅游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乡村全面振兴和乡村文旅的高质量发展汇智建言,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国内外八位专家以“绿色、大数据、乡村振兴、产业升级”为主题,诠释新时代旅游发展的新特征,分享旅游学科前沿的学术成果,对新时代旅游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和世界未来旅游发展共商大计。南京大学张捷教授、日本熊本大学本间里见教授、韩国培材大学Kim  Seockchool 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邹统钎教授、浙江大学华晨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项国鹏教授、英国格林威治大学Jin Hooi Chan副教授、法国南特大学Cecile Clergeau教授分别作了题“文旅融合的维度与案例”、“步行城市的设计:城市改造新视角”、“韩国乡村复兴社区旅游工程”、“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中国经验”、“乡村振兴中的价值观导向”、“国际旅游创业研究-最新进展与未来研究框架”、“创意文化领域的创新生态系统:以联合国世界遗产地乔治镇为例”、“对美食场景概念的调查:以南特为例”的主题演讲。

分论坛上,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英国格拉斯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学者通过主题发言、圆桌讨论等方式进行了研讨。在论文汇报环节,多位在校大学生展示了他们的学术观点,与会专家现场给予相应的点评指导。

本次论坛作为浙江工商大学校庆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在疫情特殊时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汇集了来自法国、英国、韩国、日本等百余位海内外旅游学界专家学者和师生齐聚我校,共同探讨乡村振兴背景下文化、智能和旅游的融合与发展。论坛不仅为国内外学界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促进了旅游国际学术交流,还为国内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旅游、智慧旅游、文旅融合的实践创新提供了丰富启示。

大场景3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