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生态经济建设•杭州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经济学院  字体:

5月22日,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大健康产业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1中国生态经济建设•杭州论坛在杭州召开。副校长苏为华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汉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鲜兰教授致开幕词,著名生态经济学家、原中国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思华先生致贺词。

苏为华结合我校110周年校庆回顾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学术底蕴,诠释了我校在生态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等领域的突出贡献。他指出,浙江作为“两山理论”发源地及生态经济建设先行示范省,为我校生态经济理论与实践研究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巨大空间,并期盼本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我校生态经济学科发展与学术交流。

论坛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崔成研究员、原中国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刘思华,中国生态经济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我校李怀政教授,分别就“创新驱动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环境保护”“绿色论——论21世纪是绿色同黑色决战决胜的世纪” “隐含能源贸易网络地位与中国能源定价权提升”做了主题报告。

来自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大学、湖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并就各自在生态经济研究领域的成果进行了热烈交流与分享,为“美丽中国”与“生态浙江”建设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思考与借鉴。

微信图片_20210526085152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