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深入课堂听课、评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学

来源:宣传部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5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评课,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情况。课后,陈柳裕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堂案例评析会。

微信图片_20210521211017.jpg

在管理206教室,陈柳裕与同学们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认真细致地做了记录。听课结束后,他对刘艳老师娴熟的课堂教学能力表示充分地肯定,并就教学内容、专业知识表现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521211122.jpg

在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堂案例评析会上,陈柳裕与学院负责人、思政教师以及学生一起就听课情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师生畅谈了思政课教学的多种形式,并发表了自己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理论课的想法。不少学生表示,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能够调动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521211210.jpg

陈柳裕勉励青年教师要不断革新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水平。他指出,上好思政课,首先要吃准吃透理论知识,知识要广博、研究要深入,在此基础上加入对细节的叙述,才能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有趣;其次,要转变教学观念,将思政课内容紧紧地跟党史的最新研究成果紧密结合,做到思政课教学资源精准化、教学案例新颖化;更重要的是,要帮助、引导学生通过学习和分析,掌握正确的思维方法,更深刻地理解和认同。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听课评课是学校教育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校领导听课常态化制度化,是我校推进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领导密切联系师生、听取师生意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