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华•会7810班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 社会合作处  字体:

5月26日下午,“锡华·会7810班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会7810班校友代表、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富明,杭州余杭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海平,原班长吴铁军,管8205班校友、浙江省经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辉,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夏胜晔,浙江省经协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史涛,我校副校长赵英军,原校纪委书记、会7810班班主任张锡华出席仪式。会计学院、社会合作办公室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

赵英军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校友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向会7810班校友和其他班级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教育的善举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近年发展情况和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他说,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学校永志不会忘记。他指出,“锡华•会7810班教育基金”自发起募集以来,校友们踊跃捐资助学的热情令人感动。他勉励和期许更多商大学子们以校友们为榜样,心存感恩,学习校友前辈的优秀经验,延续商大的辉煌。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张锡华在商大学习工作生活了48年,对学校怀有深厚感情,在此次“锡华•会7810班教育基金”的筹建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张锡华老师对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为母校增光添彩由衷自豪并予以点赞,对校友们关心母校和老师、回报母校和老师的善举表示感谢。他与大家分享的一个个小故事也令人感动不已。他期待学校使用好这部分教育基金,不负捐赠校友的初心,以激励优秀学子成才、激励优秀教师提升学术水平,为创建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会计学院院长胡国柳在致辞中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他对校友慷慨解囊,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一定会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战略化思维和智能化技术的管理型高级财会人才而不懈努力。

陈富明以《追逐梦想,感恩母校》为题,回顾校园青春记忆,介绍发起设立捐赠项目初衷。他表示,捐资助学是自己多年的梦想,为母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正是对母校情结的一种真情表达。陈富明校友坦言,适逢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能携手其他师兄师弟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母校和恩师的培养,倍感荣耀。

夏胜晔向大家介绍了海宁市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现状、运营理念和主要成就等。她表示,陈富明秉承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彰显了企业的社会价值,他的公益情怀和倾情奉献值得点赞。

俞海平指出,学校的学习是人生非常关键的节点。没有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言传身教就成就不了现在的自己,对老师的感激永在心中。

刘振辉深情回忆了与张锡华老师多年深厚师生之谊。他表示,张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一身正气的个人品德令人印象深刻,自己终身受益,

吴铁军代表班级对参与捐赠的校友和台前幕后的各方人心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同学和老师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并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赵英军代表学校向三位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学校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与校友代表签署捐赠协议。

5bda33b6b562d02eeb375c244e9458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