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5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与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一行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理论课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和部分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参加。

图片1.png

虞晓东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党史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学院和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钱天国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课堂教学是德育主渠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承担思政课教学科研任务的专门机构,应当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力军作用。他强调,当前要深入贯彻《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着力提升思政课师资队伍的视野宽度、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同时,要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学校“大思政”教育格局和工作合力,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育人体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钱天国表示,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也陆续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希望马院全体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与教师队伍建设,齐心协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浙江高校的标杆马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