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建兴校长获ACCA卓越成就奖

来源:会计学院  字体:

日前,在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联合主办的“ACCA-SNAI 年度峰会”上,我校校长郁建兴教授获“ACCA卓越成就奖”。

郁建兴校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感谢ACCA授予他这个巨大的荣誉,这个奖不是颁给他一个人的,这是对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科建设发展的充分认可,是颁给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科全体老师的。郁建兴指出,今年是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0周年,经过110年的文脉传承创新,今天的浙江工商大学已是浙江省、教育部、商务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已经构建起了文理贯通、工商融合的学科体系。他表示,将带领浙江工商大学在会计学科乃至全校的学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不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战略合作,系统推进新文科建设,力争早日建成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郁校长也十分期待和欢迎各界名家大师关心、支持、帮助浙江工商大学实现卓越发展。

ACCA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卓越成就奖”是国际财会界的殊荣,旨在表彰为全球财会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行业专家和商界领袖。这一奖项自2006年设立,此奖项不仅彰显获奖者的个人成就得到国际认可,同时也表明获奖者的行业贡献与ACCA的核心价值观和谐一致,即包容、诚信和创新。

图片1_副本.jpg

自2011年始,我校会计学院组织高水平师资团队,自主开设了会计学(ACCA方向)建制班。2013年我校通过ACCA“黄金级认可教育机构”评审,2015年顺利升级为全球最高培训资质“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成为中国地区8所“白金级”教育机构之一,并连续6年保持此办学资质。在过去的十年中,ACCA班学生在全球统考中已累计获得2项全球第一、17项全国第一。从2013年至今,我校已经连续八年被评为“ACCA全国优秀高校”的称号。在2018年ACCA中国30周年纪念庆典上,我校获得“ACCA中国卓越教育机构”。

目前,我校会计学院ACCA双语教学师资团队共计23人,占学院教学师资总人数的41%,博士比例90%以上,均来自清华、北大、厦大、上财、中南财大、人大、浙大等国内知名院校,海归博士2人。师资团队中获“ACCA全国优秀指导教师”2人次,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和全国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各1人,ACCA“SBR全国资深教学顾问”1人;获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新时代”千名好支书各1人,所在教工支部获评浙江省党建样板支部。

本届ACCA年度峰会以“明日财会破势而出”为主题,探讨了未来十年,随着Z世代的加入、财会人才角色的转型将会给行业带来的转变与机遇。峰会还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商业领袖和专家学者,他们与现场数百名财会专业人士分享了对于未来企业发展及财务人员新角色的洞见。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谢诗蕾等代表学校参会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