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建兴深入一线思政课堂听课、评课

来源:宣传部  字体:

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高校师生深化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5月31日上午,校长郁建兴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并在课后参加了思政课“学原著、悟思想、开新局”案例评析会。

微信图片_20210601083342_副本.jpg

在管理楼204教室,郁建兴与学生一起聆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绍博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并认真做听课笔记。课后,他充分肯定了任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课堂氛围,并对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发挥思政课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进行了指导。

在思政课“学原著、悟思想、开新局”案例评析会上,郁建兴与学院多名思政教师以及学生一起就听课情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师生畅谈了思政课教学的多种形式和想法。不少学生表示,领会中国治理愿景、治理方式的宏伟和精妙首先要了解党史,只有悟思想才能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601083359_副本.jpg

郁建兴表示,“静下来”“读进去”是学习的奥义所在。要做到学原理、悟思想、开新局,一定要突出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而真理性科学怎么获得,阅读原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思想的力量不仅在于它的理论逻辑和智慧,还在于有没有能够解决我们的当代问题,当代中国的问题,当前浙江的问题。他鼓励学生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角度出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的激发社会市场主体的活力,在思想意识形态文化领域,全方位的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微信图片_20210601083404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