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金融学院  字体:

4月17日,首届“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赵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管理分社郭金录社长、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联盟理事长张云教授、浙江金融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水土教授以及长三角20多所高校80多名学院院长和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赵英军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问候。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拥有110年办学历史,长期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形成了以经济学、管理学学科为主,法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金融学科围绕“建设金融学科高地、培养一流专业人才”的办学目标,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赵英军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中金融业发展的趋势和金融教学领域协同培养的必要性,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

会上,李建军教授和郭金录社长分别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跨校协同机制》《十四五时期我国高校金融学科金课与新型态教材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主旨演讲。

在下午的分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就新文科建设,金融专业研究生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合作问题等主题作了交流。

首届“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论坛”由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联盟和浙江工商大学主办,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泰隆金融学院承办。论坛将有效推动长三角高校金融教育联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长三角1_副本.pn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