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24期青椒论坛暨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5月15日至1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24期青椒论坛暨教育部“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处长陈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萌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浙江省的近百位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现场参加了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大学生,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论坛直播。

图片1.jpg

陈柳裕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办学特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深入阐释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浙江的实践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的思政课,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说浙江》课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2.jpg

陈雷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启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政治优势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他期待此次论坛“青椒”们将懂学生和学生懂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有滋有味、入耳入心,让学生真学真信、愿学爱学。

图片3.jpg

张晓萌在致辞中表示,要善用“大思政课”,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在一起,此次青椒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为题,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图片4.jpg

青椒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牧云、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洋、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惠香等全国各地的8位优秀“青椒”,以“习近平关于家国情怀重要论述及其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的意义”、“引领浙江发展之道——习近平的辩证思维在浙江的实践”等为题,做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浙江大学教授、求是特聘学者马建青,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何丽野、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梦云等专家学者,对各位“青椒”的展示做了点评指导和经验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18162526_副本.jpg

在“一省一策思政课”《课说浙江》集体备课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晓萌、浙江工商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高燕做主旨演讲,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梦云,社会实践中心主任、副教授夏金梅介绍了《课说浙江》课程建设概况和课程开设的经验与启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乃岩、吴太贵,温州理工学院法学与思政学院副院长杨筱玲、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娟凤等老师在会上做教学设计分享和交流讨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