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获批浙江省第一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单位

来源:学生处  字体:

5月28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单位名单,我校成为省内十所入选的高校之一。这是我校立足积极推动学生工作数字化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全力打造高校智慧思政平台的阶段性成果和重要发展契机。

本次获批的特色应用项目为“155 X”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智慧思政平台 ,由学工部和数字化办公室共同牵头,依托我校“数字高校”项目落实纵向分布式智治创新理念,构建“155 X”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智慧思政特色项目体系,即开发“学生多维度成长、师生多层面互助、事务服务一体化、基层行政真减负、校园平安无死角”五大场景,逐步实现一脑集成、一屏指挥、一事触达、一网归集、一舱预警等五个一体化应用集成,形成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全校智慧思政一体化协同治理格局。同时,建设学生思政工作中心数据舱,集成学生事务智慧管理、学业精准预警、学工智慧预警、成长智慧服务、经济精准资助、师生精准互助、公寓网格管理等X个特色应用模块,帮助学生破解成长困境。

学校将以第一批高校智慧思政特色应用试点单位建设为契机,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三全育人”,落实精准思政、数字思政理念,积极推动学生工作整体数字化改革,打造富有校本特色的智慧思政平台,切实为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提高学校现代教育治理水平。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