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一银两铜

来源:团委  字体:

5月28日,2021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浙江省团校落下帷幕。我校推报的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桑榆沐“芯”风——老旧社区老年人心源性疾病预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以声传心,洞见光明”——定制化数字捐声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铜奖;公共管理学院衣℃工友益站—为亚运助力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桑榆沐“芯”风——老旧社区老年人心源性疾病预警志愿服务项目通过便捷性手环为老年人提供心源性疾病预警服务。项目通过手环对接社区大脑,使智能手环实时监测老人所在的位置以及老人的心率、运动步数;将时间、心率、日期等重要信息直接通过语音的方式告知老人;老年人可以直接按一键呼叫按钮寻求志愿者帮助。项目截止目前已经制作300支手环,发放给低保老年人30余支,手环使用效果良好。

以声传心,洞见光明”——定制化数字捐声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打造“志愿者-视障读者”交流平台为视障群体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并建立供联求三方的捐声平台,实现用户听读原创作品、志愿者上传作品以及后台审核发布一体化运作。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开展活动20次,志愿者参与达270人次,原创作品录制时长达628小时,志愿时数累计750小时,总计服务288位视障读者以及15个社区的老年读者,实现自主或亲属操作听读作品。

衣℃工友益站—为亚运助力志愿服务项目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搭建起一个公益站点,形成集物资售卖,志愿服务、社区互助、公益传播、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多层次集约式的公益服务空间。项目倡导城市资源合理再利用,满足工友群体的日常生活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工友的幸福指数,促进工友更好的城市融入。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省团校承办。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引导青年在建党百年之际一心向党,热爱公益,用汗水与青春奉献伟大新时代,大力挖掘、扶持、宣传我省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发展。本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130个志愿服务项目入围复赛,最终39个项目进入决赛,共评出17个金奖项目,22个银奖项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