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高校考研上线率51%
就是那所学生把图书馆变成“网红店”的大学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前段时间,2020年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布,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创新班29名准毕业生中,有18人“上岸”,录取率达62.07%,成为实至名归的学霸班。这18人中有12人考取了国内“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包括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

“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不但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和不骄不躁的心态,良好的班级氛围也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已被浙大生物与医药专业录取的该班学生颜玉华说,班级同学聚在一起学习,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还增强了凝聚力,“对于比较难的课程,学校还安排高年级学长学姐做助教帮大家解答难题,真是尽心尽力提供好资源。”

在浙江工商大学,这样的班级比比皆是。就在食品创新班隔壁还有个食品安全班,参加考研的学生全凭考试“上岸”,录取率为51.7%,录取院校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等。

经历过考研的同学都知道,考研对学生的“折磨”不亚于高考,需要全身心投入。在浙江工商大学,每天早晨7点半,图书馆就成了排队200米的“网红店”,馆门口学生们一边排队,一边阅读手上的书本,等待阅览室开门。

浙商大财会学院审计专业本科生董明浩说,复试前,学姐给她提供了不少建议和指导:“今年比较特殊,复试在线上进行,我也做了很多面试练习。”她所在的会计学院共有322名本科生,已考取研究生81人,其中被上海财经大学录取12人,被复旦大学录取8人,被西南政法大学录取3人,预计深造率为41%。

今年,浙江工商大学参加考研人数(含考研推免122人)为1761人,截至6月1日已被录取(含拟录取、保研、境外深造OFFER)915人,录取人数占报考人数的51.96%,占毕业生人数的25.8%。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hzrb/2020/06/10/article_detail_1_20200610A117.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