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五届大运会“阳光项目”在下沙大学城开赛
轮滑项目在浙江工商大学进行

来源:钱江晚报  字体:

4月27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阳光项目”比赛开幕式,在下沙高教园区举行。

当天上午,在浙江理工大学举办的是赛事开幕式及广播操比赛。上千名大学生在操场上齐跳第九套广播体操,场面壮观。“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好。”看完广播体操后,一名带队的大学老师说。如今在大学里跳广播体操的人已经很少了,能看到如此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比赛,让观赛的师生们纷纷鼓掌叫好。“上大学后,觉得跳广播操挺幼稚的,但看完比赛,我觉得它确是强健体魄的好方法。”一名浙江理工大学女学生说,以后会经常拉上同寝室好姐妹去学学广播体操。

“这是‘阳光项目’首次纳入大学生运动会。作为裁判,我们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比赛正常进行。”本次比赛的副总裁判长丁来健说,“阳光项目”竞赛是浙江省大运会首次增设的项目,与大运会其他比赛项目不同的是,“阳光项目”更具趣味性,参赛对象必须是注册学生运动员以外的普通大学生,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和广泛性,激发了普通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轮滑、拔河、跳绳、趣味拓展等“阳光项目”,分别安排在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进行。

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的是轮滑比赛。现场,轮滑球、速度过桩等,引来观赛师生阵阵掌声。

“能参加这场比赛,我很激动!”赛前,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参赛的运动员李悦涛显得非常兴奋,“我学轮滑有一年多了,当时学校里兴起轮滑热,我也加入了,玩着玩着,感觉不错,就坚持了下来。”在随后的轮滑球比赛中,李悦涛连连得分,赢得一片掌声。

据悉,本次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执行,由浙江理工大学及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省79支高校代表队的2948名运动员,参加了轮滑、拔河、跳绳、趣味拓展、第九套广播体操等5个大项8个小项的甲、乙两组比赛。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9-04/29/content_3764349.htm?div=-1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