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团员激情快闪 浙商大携手复兴号乘务员组成人形“五四”

来源:浙江在线  字体:

 

IMG_8237.jp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 通讯员 房敏婕 王璐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4月27日下午,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的大草坪上,悠扬的歌声回荡在空中。由浙江工商大学信电学院,艺术学院及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共100名共青团员参加的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快闪活动,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为历经百年、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在该校信电学院17级物联网蒋子昂悠扬的笛声中,快闪活动开始了。

  男女主唱以饱满的热情歌唱出对祖国的赞歌;同时由学院青峰班同学们组成的“五”字和复兴号乘务员们组成的“四”字随着歌声交汇在一起。航拍无人机在草坪上空旋转,共青团员们一边引吭高歌一边挥舞的手牌、国旗,引得路过的师生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画面。

  引人注目的是,身着制服、身姿挺拔的33名复兴号乘务员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着了解到,参加活动的9男 24女平均年龄23岁,其中一位女乘务员毛惠琦前一晚工作了28个小时,当天才从G7359下班;活动结束后当晚还要去杭州东站基地待乘,因为第二天G7360出乘还等着她。记者问她累不累,她露出“复兴号式”的招牌笑容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累!”

  参加活动的另外68名共青团员来自浙商大17 级,涵盖了5个专业。为了这次快闪,浙商大的两个学院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策划了一个月、排练半个月,才有了当天训练有素的美好画面。

  快闪活动结束,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真是复兴号开进了高校,五四精神领航复兴号!”杭段团委书记朱秦予不禁感慨。这次她带着40名优秀团员青年来到浙商大参加活动。她表示:“团日活动的合作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思政最前线的气息,跨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加强对五四精神的研究,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在兴路强国的最强音中砥砺前行”。

  来自该校信电学院青峰班的陈正宏备受鼓舞:“这次快闪活动不仅点燃了我的爱国热情,更让我领略到了‘以国家兴衰’为己任的‘五四精神’要永存心中。”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快闪活动参演人员共100位,是校地双方团委特殊团日创新合作的实践之举,极大地引发了师生共鸣,激发了爱国热情,展现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及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家的青春热忱,对青年一代树立理想报效祖国起到了积极作用。

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04/t20190428_10010974_ext.s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