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不动产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字体:

10月24日至26日,第二届中韩不动产论坛于在我校召开。论坛主题为“智慧城市与城乡土地管理”,分为“全域土地整治与乡村振兴论坛”、“智慧城市与城市有机更新论坛”和 “智慧城市与城乡土地管理论坛”三个论坛。校党委委员、公共管理学院方向明出席论坛。韩国汉城大学、不动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学者,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杭州市全域土地整治和乡村振兴领域、杭州市旧城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领域学者、新农村建设和特色小镇、阿里巴巴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等。

方向明代表中方向与会的韩国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土管系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中韩双方能够就“智慧城市与城乡土地管理”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合作办学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设想。

韩国汉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龙万代表韩方介绍了中韩不动产论坛的发展历程,期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与与会学者一起分享和交流中韩两国在城乡土地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中韩不动产论坛是浙江工商大学中国土地与城市治理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韩国汉城大学不动产研究生院共同发起,旨在加强中韩城市治理与不动产管理等领域的合作交流。2018年10月,首届中韩不动产论坛在韩国首尔成功举办。

论坛上,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智慧城市-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智慧城市-智慧出行,首尔Maas》、《多元治理视野下的多规合一——以浙江省试点县(市)为例》、《宅基地功能价值测算及其空间分异——基于嘉兴、义乌和泰顺的典型村域分析》、《基于“人水地”综合治理的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探讨》、《跨区域财政转移制度耕地保护效应分析:以新增建设用地使用费为例》、《农村土地确权中车载激光扫描系统数据精度评价》、《浙江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实践和探索研究》等领域进行主题报告,并围绕智慧城市与城乡土地管理展开积极探讨,并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讨论,达到了交流、合作、共进、提高的目的。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